小松鼠儲備志工心得

                                              經濟一康上恩

第一周:

剛近來參加儲備志工時大家彼此不熟悉透過互相訪問的方式認識大家自己是受訪者也是採訪者有別於以往的自我介紹最初加入小松鼠的動力是想認識不同系的學生藉由活動能夠更了解自我有的人是為了松鼠裝有的人為了心靈成長但不管怎樣大家既然志同道合地選擇加入小松鼠就要很熱血參與每個活動

第二周:

回想第二週時印象最深的就是折報紙這是講究團隊合作的活動在老師出完題目後我們必須將指定的<><>放在報紙上有的人出手有的人出腳有的人必須動頭腦想辦法隨著報紙越縮越小難度越來越高最後大家合作無間成功破解難題小松鼠是個講求團隊合作的團體透過這場<遊戲>我們不但增加彼此間的感情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第三周:

第三周是探討自我每個人各自在5顆球上寫下自己的特質我寫了<粗心><樂觀><愛面子><急躁><認真>然後再寫一顆描述對方的特質我收到最多的是<有個性>原來我認定的自己和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天差地遠的個人的優缺點大概知道但別人對自己的感覺往往只能先觀察再揣側今天有機會好好挖掘自己的優缺點且透過別人的角度來重新定位自己

第四周:

<生命線>是今天的大重點回顧我十八年歲月我似乎一直淹沒在考試卷裡枯燥乏味的童年讓我嚮往其他人多采多姿的生命曲線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大家願意敞開心胸與別人分享是非常難得的有的人高潮迭起有的人平平淡淡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管開心或難過都會慢慢勾勒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曲線

第五周:

現在過去未來三個時態在生命線上不斷循環各自選三張圖一一代表三個時空背景我選擇<原木>代表過去的質樸<魚缸>代表現在視野的侷限選擇<花博>代表未來欣欣向榮人會一直改變改變自己的本質夢想甚至是人生目標有人想要未來賺大錢有成就有人希望回到過去的質樸所以此刻大家真想各自搭時光機回到自己想要的時空

第六周:

HAPPY ENDING

最後一個活動是用彩色鹽巴合作創作出一幅畫我畫的是一隻鯨魚在茫茫的大海載浮載沉我們應該學著獨立面對挑戰天上的星星指引方向讓我們依循邁向成功接著將彩色鹽倒入瓶子裡許了一個願望:祝大家考試ALL PASS

很無理頭的結束這六周令人印象深刻的儲備志工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