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來到這陌生的環境,遇到一群陌生的人,難免內心會感到不安。再加上因為下雨害我無法騎腳踏車,所以用衝的整個就是很狼狽。不過學長姊的熱情歡迎使我的不安稍稍減少了些!老師也很體諒我們的匆忙,一開始先讓我們熟悉這個環境放鬆一下才開始課程。

  第一次團體當然就是要認識大家&知道小松鼠"志工"的意義。其實在上大學前,我從來都沒想過"志工"真正的意義,也不知道原來所謂"志工"是不求回報的!這一點深深的吸引著我!我熱愛幫助別人,並且也不會要求對方回報我什麼,我覺得自己會非常適合參加小松鼠志工!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在此的原因。

  第二次團體我們寫了好多志工的特質,也是因為這個活動,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擁有那些志工特質,也知道還有哪些是我成為一位傑出的志工之路上需要再補強的!

  第三次團體我們分成兩組,畫了我們共同的回憶-作弊。在聊共同回憶時真的是處處碰壁,畢竟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要找到共同擁有的回憶著實有些困難。當有人提出"作弊"這個「人生必經之路」時,大家都一致同意,這種感覺也蠻奇妙的!

  第四次團體我們畫了自己的生命河流。在畫的過程中,一幕幕往事浮現腦海,感覺就像過了幾千年一樣的久。許多當時無法原諒或釋懷的事,現在都可以平靜看待,內心是喜悅的!和別人分享我從小到大發生過的事,對方和我也才見面不超過5次,連我最好的朋友都沒有這樣從頭聽到尾過,這感覺也挺奇妙的!

  第五次團體的一開始,老師讓我們小睡片刻消去整天的疲勞,使我能精神百倍的開始這次的團體課程!這次我們要畫"家庭樹",這真的是個頗有趣的活動!大家的畫都很棒、很有創意。不過我卻以自己的"家人代表的位置"為榮,因為我稍微看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把父母&爺爺奶奶放根部或樹幹,小孩放樹葉,而我和大家都不一樣!我把小孩放在根部、父親放樹幹、母親放樹葉,因為我覺得受風吹雨打的都是樹葉&樹幹,就好像父母為了保護子女而把子女留在溫暖的家裏,自己在外打拼一般。我也和我的夥伴聊了很多自己家裡的事,他也給了我很多意見,我真的受益良多。

  最後一次團體充滿了許多不捨的氣氛,我們回顧著前幾次的短暫相處時間,從這幾次的相處發覺大家的個人特質,並告訴那個人,如果那個人不懂還解釋給他聽,其他人也幫忙一起附和,我喜歡這種"心同一體"的感覺。

  這六次團體帶給我許多收穫,讓我發覺自己的許多特質,讓我能夠繼續將這些特質發揚光大,也讓我找到自己的不足,讓我能夠繼續努力!真的很感謝老師、學長姊,更重要的是感謝我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