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六週的小松鼠課程之後,感覺我對別人的說話方式有明顯的改變。以前,我通常不主動跟別人說話,而現在,我能夠很輕鬆地跟不太熟的朋友聊天。

  在上第一次課程時,我想大家應該都不認識吧。隨著課程一堂一堂的推進,交換心事的單元漸漸增加,結果就是,我開始能說出我的秘密、我的家人、以前不曾告訴別人的事情……。

  在每一堂成長課程結束時,我都會有一種感覺:這次的課程又結束了,還有很多東西都沒有說完呢!而在每一堂課之中,我都能感覺到和平且和諧的氣氛。很喜歡跟大家一起說說以前不敢告訴別人的事;很喜歡聽別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故事;很喜歡待在團體中做自己的冥想,每一次的團體課程都很能夠放鬆,所以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分享自己的事,這樣就可以讓自己不說不舒服的東西都一併吐出。

  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仍然覺得可惜。對勇於發言這個部分,我還是無法在一群人之中表達我的意見,尤其是大家都在發表意見時,我提的意見常常被忽略,這時我就想讓大家講完我在講,甚至有時候乾脆不說了。我仍不知道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不過我會在盡量嘗試的。

  雖然參加這個團體課程的時間上有一點趕,也覺得失去的課程時間都可惜掉了,不過我盡力在每一次團體活動都不缺席,收獲也非常豐碩。想想之前上過的課,不免有些懷念~

  希望以後有機會約一約出來吃個飯,聚一聚、聊一聊也開心。六周的課程真的很短,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見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