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的新進志工訓練課程感覺真的很奇妙。首先,是分配到課程組的這個部分。一開始,會學習該如何準備新進志工的工作坊。但是,感覺自己好像有點搞不清楚該如何準備器材和確認老師便當、講義的相關事項,有時候,感覺會把先後順序顛倒過來,使自己忙得暈頭轉向。到後來,才驚覺事情的輕重緩急是什麼。當我獲知這窘境的時候,心裡似乎有點小難過,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很盡責。後來,再經過一次的準備實習,感覺上,似乎比之前更加順手了。雖然,在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突發的狀況,但是,似乎自己較能學會處變不驚了。在這過程中,感覺自己學會了一些和人溝通、規劃以及危機處理的一些能力。

  在許多課程中,讓我更加了解之後值班的相關事項。此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 松濤電台。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使我第一次認識到電台製作節目的過程。其中,說到分組錄製節目的這部分,真的十分有趣。DJ是多麼得厲害啊。仔細想想,我們只是錄製個幾十分鐘的節目就花了很久的時間,可是,DJ卻是要錄製個一小時以上的節目,一想到這個,不禁對電台的工作人員肅然起敬啊。

  最後,是心理測驗的這部分。雖然,過去已做過許多心理測驗,但是,這次卻是讓我們自行為自己的測驗找出結果,這體驗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除了找出結果之外,也使我們對於自己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期盼未來能夠利用這次的測驗,以展所長。這一系列的訓練,雖然感覺上有些疲憊,但是,也不乏是個讓自己有所成長的機會吧!如此期許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