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七月中,小松鼠志工隊的暑期營即將啟程,而為了讓我們能更加瞭解到時候與小朋友相處的情況,靜婷老師特地為我們請到了謝曜任老師為我們講解及模擬。

一開始先是列出了幾項兒童的特質及一些營隊的準備事項,其中「如何把我們講的話翻譯成他們聽得懂的?」這個觀點我覺得很重要,與小朋友的溝通是最基本的。

當小朋友有困難但是不敢講時,我們要能夠看出來並給予協助,而小朋友太頑皮的時候,我們也要告訴他們現在該專心聽課。另外,還有「特殊事件處理」也是我們該注意的,

基於安全上的考量,一些活動的進行及場所、道具等,都是我們要先考慮到的。雖然整個上午都在講說,但我覺得這對我們很有幫助。而下午老師讓剛睡醒的我們互相搥背

打起精神,然後開始模擬營隊的活動,這才讓我知道原來帶領小朋友是這麼困難,幸好最後有比較熟悉那種感覺,有變比較順,甚至結束後還玩開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82030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