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到風信子協會出隊,這次與第一次的體驗相當的不同。

  上午到竹子林鋸竹子,本來以為會很簡單。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我是負責鋸"小樹木",所以想說有一些之前有經驗應該不會太難。沒想到就因為不小心從竹子傾倒的方向開始鋸會因此讓我的鋸子卡在我鋸開的缺口,不過還好把鋸子抽出來後換個地方鋸就好多了。另外也為我們介紹了許多花花草草,像萬壽菊、非洲鳳仙花等等,也為我們介紹將來蝴蝶園的計畫。

  下午我們到生態池撈(清理)浮萍。說真的從出生到現在很少有機會到水邊撈東西,這次真的讓我見識到水生植物的生命力。我們拿著簡單的耙子,然後在耙子的握柄上綁上繩子。接下來,拉著繩子的一端,將耙子擲出後,再將卡在浮萍上的耙子慢慢的拖上岸。起出還滿順利的阿宏運用高超的技巧將耙子丟到湖的中間,把將近四分之一的浮萍都一並拉到岸邊。但這時候發現拉回這麼大量的浮萍也沒有辦法把全部一起拉上岸,所以只好將這群浮萍慢慢的分批運上岸。剛開始將旁邊落單浮萍撈上岸覺得好像還好,但是當要撈整群的浮萍就相當的困難,因為他們的莖都互相的纏繞在一起。除非將他們的莖分離,或是直接把整團經直接拖上岸。經過實驗的結果發現,將他們分成數堆是比較明智的選擇,我抱過某一團浮萍的莖上案後發現,這團莖中所含有的水份超乎我的想像。將他們抱起來像是抱了一大袋的沙袋一樣,會流來流去右重的要命。

  回家的時候,發現這天的衣服多了許多的斑斑點點,腦海中也增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另外差點忘了說金棗茶真得相當得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去還可以看到許多新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