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交大參訪真的是很棒的交流,讓我看到很多不ㄧ樣的東西。

交大的志工隊和我們的志工隊都是很有組織的社團,服務的目標也非常明確

但是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志工隊原來也分了很多不ㄧ樣的服務目標

交大是比較著重在服務諮商中心的,他們凝聚成員的方式除了工作坊之外

還有FRIDAYNIGHT、慶生會等等,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學習的地方,在工作之餘,也有放鬆身心的方式和交流情誼的管道。

還有他們的圖書組,感覺讓諮商中心能接觸到更廣泛的學生,增加學生來那裡走動的機會

這也是很不錯的。

小松鼠除了為諮商中心服務以外,還增加校外的服務,相對的要有例會來討論事情就顯得重要

但是也因為校外服務,使得我們要學習的準備的東西增加許多,例會雖然總花掉不少時間

但是這也是小松鼠的特色呢!因為每週有大家一起討論的時間,對每個團員的熟晰度無形的增加了。

兩校的特色各有不同,但是我們都一樣有熱血的服務精神和融洽的團體。

 

那天我帶的是資源教室的導覽,交大同學們的態度總是非常認真

對於我所說的都很專心聽,也常發問希望能多了解我們的運作方式

比如他們會好奇資源教室的藏書是否和他們圖書室的作用一樣

如何借閱等等,這樣的交流方式真的好棒,能深入了解彼此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