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與跟自己不熟識的人快速建立一個友好的關係,快速地與彼此互相信任,該怎麼用一些小活動使彼此相互熟絡?

 

這一次的工作坊很不一樣,兩位老師帶著我們以互相對視雙眼當作開場,當和另一個人雙眼互相對視上時,就必須喊一聲「碰!」幸運的我在連續的幾回合中總是可以找到與我對上的雙眼,當我想與另一個人對上雙眼時,我總會覺得「那人懂我在想些甚麼」我猜是因為對方知道,或者讀到我希望可以與他對上眼的訊息,所以我們才可以如此有默契的對到。

 

接下來老師用了一連串的小遊戲,讓我們從遊戲中學習一些方法,可以與一大群不熟的大一們迅速建立良好關係的方法。其中我印象最甚的莫過於「橫渡硫酸河」了,一群人蒙著雙眼,沒有方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雖有雙手、雙腳、還有聲音成為我們可以依賴工具,但我們仍然不安,失去雙眼作為「證明」,我們能做的是更相信夥伴間的聯繫,最終,大家在「完全看不見」的狀態下,合力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

 

如何運用小技巧,去帶冷、去熟悉一大群自己不熟悉的人,不論是對現在的儲志也好,或者對於任何人,我想在這次的工作坊中,讓我們學習到的、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不論是氣氛的掌控,或者對於任何其他的事物,都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