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微微細雨飄著,搬著一堆水、雨衣、夾子…等,上了車,我們歡樂歌唱,直到抵達海港。

    一下車,強勁的風襲來,眼都快睜不開,喊著:「第五小隊!快來唷!」,等到大家集合好就到室內做準備了。發下垃圾袋、雨衣、臂章、夾子、手套,老師們不斷的向大家提醒要注意安全,終於,要出發了,全付武裝踏上沙地的第一步,這次我第一次淨灘。

    不論風的咆嘯,儲志、在職還有老師們,大家都很努力的彎下腰,走上顛簸的沙地,只為還給海灘一個更美麗的空間,最特別的是,沙子裡有一大堆糾結在一起的雜布,原本只有一小組在拉,之後集結眾人之力,把那些大型垃圾都清了乾淨,看著大家把垃圾拖向垃圾車的背影,我知道,大家冒著風雨以及穿著被吹爛的雨衣都盡力了,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留下了很深的感觸,那是團結的力量,那是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作為,那也是志工的服務精神。

    用相機記錄,大家的努力縮在一個視窗裡,除了按下刪除鍵,它將永存為證,讓大家知道,我們,小松鼠志工曾經一起在竹圍漁港淨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