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大四了,每學期的凝聚力工作坊零零散散的也參加了不少次,但工作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一次的參加,那怕和相同的人參加,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更不用說這次是下學期,和新進志工共同進行的工作坊了。
在週末久違的早起,來到中心,看到松鼠們一個個進來,有的是已經相處許久的夥伴,有的只有上學期甄選期間的零星印象,老實說內心是有點緊張的,希望可以多認識新進志工、希望可以多讓其他人認識我、也希望可以在與夥伴間的互動中找到熟悉的感覺。
上午的活動,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念名字傳球的活動,在活動中很高興看到大家願意提供自己的想法、畢竟有時候在團體中最討厭的就是尷尬的沉默;最重要的是夥伴們都很善良,或許有些人在某些事情上並不是能夠很快速的上手,但是我們不會苛求和指責,而是想辦法讓團隊可以一起前進,我認為這是很棒的特質,希望還能繼續保持下去;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小小的缺點,例如老師並沒有說我們可以嘗試、演練,但是我們卻缺乏了「去試試看」的衝勁,希望接下來我能夠盡快改進這樣的態度。
中午到下午的活動是以演戲來貫穿的,活動中分成小組來討論,大家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大開眼界,我們這組的組成老人偏多,所以感覺在討論的過程中感覺老人特別愛講話,主導了活動的進行,可是在之後的實際活動和討論中,看到了新進志工的活力與參與的熱情,而且並不只是單純的瞎起鬨、而都是提出很多寶貴的意見,激盪我的思考。
下午的活動中,比較難以掌握的是編劇的部分,生氣這樣的情緒每個人都一定經歷過、但是為何會生氣、卻是很難以掌握的部分,不同於快樂或是悲傷,「正在氣頭上」這句話我覺得非常好,有時回過頭來看會自己也覺得自己生氣的莫名其妙,這也可以提醒我以後在處理事情時如果太激動、有要發火的傾向時,應該要吹吹風、洗把臉、冷靜下來之後再來思考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
背後靈的部分感覺大家都掌握得很不錯,代表之前的同理心工作坊大家都有好好的做到,不過也可以發現,在很多時候爭吵的雙方同時浮現的想法都是「莫名其妙」,這表示了溝通的重要性,不過這很難,期待自己在溝通上能有更多的進步。
每次參加工作坊之前都會覺得很累、不想動、時間好長,但是在尾聲時,總會希望能在多一點點的時間、和大家相處、和大家分享、聽別人的分享,經過這次的工作坊,雖然不可能讓我們之間突然親如家人、也不可能讓我們在一瞬間看透彼此,但我相信在認識彼此這一塊,我們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希望也相信接下來的半個學期,我們會相處的更融洽、讓彼此更有成長、讓小松鼠更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