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凝聚力工作坊這個名字時,怎麼也想不出這個活動要做什麼,而且還需要花費一整天的漫長時間,而且這個活動排在期中考前,原本不是很想參加,但我身為小松鼠的一份子,我也想體驗看看這個神祕的活動,心想或許可以增加我的什麼能力也說不定。當天早上起來,我就與幾個同學一起出發前往,後來才發現地點就是在我們熟悉的大團,這裡的氣氛令我感到溫馨,畢竟以前也在這裡參加過四周的團體活動,我們圍成一圈述說著自己的心情與期望,我感覺到很溫馨,很少能夠在期中考前還能把心靈保持得那麼平靜,這裡就像世外桃源,隔絕期中考這個大妖怪與其他的繁雜瑣事。雖然 參加的人沒有我想像得多,但我們幾個人共同參與活動卻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像是以很快的秒數傳送著一顆球,秒數從一開始的兩位數字到後來的一位數,這代表著我們合作的成功,也象徵著我們的凝聚力更加強大,心裡充滿著說不出的雀躍感,身邊剛認識的朋友都好像老朋友一樣的親密,我們合力規劃出精彩的劇本,即使不是莎士比亞的戲劇,卻是我們努力的結晶,這齣戲的意義已經不在於好不好看,我們的歡笑已代表一切。

這次的團體很高興能認識很多親切的朋友,在忙碌的資訊時代,已經很少有機會能靜下心來暢談,很少有機會能了解他人背後真正的故事,每個人背後的有一個聲音,但我們常常只能聽到自己的聲音而掩蓋了別人的心聲,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而造成一次又一次的衝突,這些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肯冷靜下來,思考彼此的糾紛在何處,傾聽別人也了解自己,將使我們更和睦,這些是我在這次的工作坊學到的。

原本以為一天很漫長,但分分秒秒的快樂很快就過了,回想當時合作的感覺、彼此快樂聊天的景象,一一都存在我心裡,若有機會,我下次一定會再參加的,我感覺到當天的充實,也更有力量與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6z83v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