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從中可以學習到很多,能夠更了解自己,與別人團隊合作,學習與別人相處的方法,團體中一定有給予與接受,可能要幫助或被別人幫助,這種團隊的協助可以讓團隊更有凝聚力,常常為別人著想為別人減輕負擔,學習溝通與協調,有時候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我們要學著接受不是最好的。衝突處理的過程也是關心和了解人的過程,可以使我們更知道與人溝通的方法,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和練習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改進自己的不對,在過程中雖然跌跌撞撞,但卻能學習到更多,把握可以學習的機會,機會是自己成長的契機,有時候要做出一些選擇,而選擇必然需要放棄一些東西,有選擇就有遺憾,但別人無法幫你下決定,別人的意見只能當作參考,所以即使有些選擇是錯的也要自己承擔選擇後的後果。

  我們在小松鼠志工做的訓練也是人際和心靈上的訓練,這種訓練可以幫助我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