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鼠七的夥伴們加入的第一個工作坊,作為開學後的首個工作坊,主要的目的即是讓彼此的心更靠近。然而,誠如我在最後回顧時所言,從知道有「神祕活動」之後,奇怪的預感讓我覺得一定有「演戲」這個項目,當我一到現場,看到那張海報(它就這麼放了一整天)實在百感交加。

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害怕表現「不真實的自我」了。要做任何違反自己平時應該表現的行為(不論是時間或空間的錯位),這種「造作」對我而言是焦慮的。用這個來解釋去年懷德出隊時自己緊張焦慮的心情,就說的通了。我曾經嘗試讓自己在名為「嘗試」或「突破」的經歷之中尋求改變,但經過這次的工作坊後,我發現自己似乎真的不喜歡這樣的造作。

因此我拒絕錄影。這是不是錯誤的,現在的我還無法做出判斷。令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是,以前從來不會導出這樣的結論,這次的工作坊卻讓我第一次面對這樣的自我,的確存在如此的限制。

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我整天都心不在焉,對辛苦準備課程內容的兩位老師相 平也是真的。因此活動的細節記得並不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眼、手、嘴巴的活動(話中有畫)。我們必須認識到,資訊傳遞常會因為許多主、客觀因素而失真,如果能夠對於訊息加以確認(如同network modelHT那般),就能更有效地溝通;沙漠求生的活動也讓我了解到群體決策雖然有可能導致相對自己的選擇更好或更壞的結果,但畢竟是團體共同決定的,每個人都必須對其負責,否則團隊將成為一盤散沙,生存率在爭吵之下是毫無意義可言的。

最後要感謝所有協助此次工作坊得以順利進行的夥伴們,尤其要謝謝兩位老師,這次工作坊所帶給我的,不只是團體互動的相關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