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工作坊,跟以往很不一樣的是,讓我們不熟悉的老師來帶團體,老師用了不同的牌卡,和畫畫、寫信等方式,來讓我們可以更了解我們自己的人際關係,先是用圖畫表達五感,像是開心、悲傷、甚至是嗅覺、聽覺,以前從來不會想要用顏色、線條等來表達香味,和音樂帶給我們的感覺,這些感覺我們可能說的出來,卻不見得畫的出來,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下午藉由人際關係花園讓我認真的思考關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我覺得其實重點不是要跟別人一樣,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好友,對我而言,有幾個互相了解的朋友,有幾個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這樣就夠了,讓自己可以很自在比起其他的都來的重要。倒數第二個活動,是不要停筆的寫下關於抽到的牌卡,當下想的每個字或句子,其實有時候沒有太多修飾的字句才是自己真正的想法,因為沒有過多的思考,才可以看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最後一個活動,是畫下屬於自己的幸福卡,一整天下來幾乎都在畫畫,雖然對於美術我真的很不在行,但是卻讓我很放鬆,不用太多思考的享受化化的過程,也讓我擁有更多的思考,主題雖然是人際關係與正向溝通,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是自我探索人際關係的部分,但是如果不夠了解自己的人際關係,學習再多技巧也是徒勞無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aya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