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人際交往是一個基本,但是卻很複雜而且很難的課題,那麼我說愛情亦是如此,人與人交往間因為那份愛,讓彼此關係有了不同的意義。

    從上學期的工作坊到這次,都對人際關係有更多的自我認識與了解,甚至不斷的反思與改進,相同的漣漪卡,卻因為心境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解釋,一點一點微妙的變化,拼湊起來發現自己又多了那麼一些的不同。探索的過程中,漣漪卡上的字句也有如當頭棒喝似的,給了許多的提醒,是一種祝福與期待吧!擁著牌卡所賦予的勇氣與祝福,新學期開始了!

    今天的主題─愛情,透過愛情卡揭開了序幕。算是一無所知?一知半解?有點了解?的自己的愛情觀,其實是讓我一點頭緒也沒有的,儘管從小看著父母、爺爺奶奶,甚至長大後自己身邊的同學,愛情可以說是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發生,但是說到自己的時候,好像又有那麼一點尷尬。淑鄉老師帶領我們透過牌卡的抽取來探索自我,首先,要我們找出對自己最重要的愛情觀牌卡,我憑著那麼點的直覺與懷疑選出了三張,當要講解理由的時候,有時候很理所當然地解釋著,有時候卻發現好像沒那麼重要,而聽著夥伴的分享後,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對愛情有一套自己的見解,而我也是,彼此是很不一樣的!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見大家對自我愛情觀的分享,似乎在不同角度又更近一步認識夥伴了!

    一輪又一輪,不同的角度與玩法,讓愛情沒有絕對的定義與解釋,它可以因為你是男是女而不一樣,也可以因為角色的互換而有新的想法,所以你可以說愛情有時候很理所當然,當然有時候也很複雜。

當夥伴們最後說著對自我的認識,而我…可能還是沒有很清楚的那麼認識自己,也可能還是將愛情侷限在偶像劇般的憧憬與幻想,不過對愛情的認識與學習是需要時間的,而且還需要那麼一點的自信與感覺!

    這次的工作坊透過牌卡的分享,又多了許多思考上的新思維,而淑鄉老師也教導了我們許多牌卡引導、帶領的技巧,以及牌卡的功能,光是一種牌卡它的玩法就可以有很多種變化!這次的工作坊很實用也是個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