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頭香嗎??耶!!!

 

今天服務老人家,其實一開始就是有點擔心,因為我算是比較少機會接觸到除了家中長輩的老人家。不認識的老人家,要如何讓他們覺得我們的到來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就跟著大家一起做吧!還好大家有些人會客家語、台語,很慚愧的是我父母兩種都會說但我兩種都不會說= =在過程中陪伴老人家,聽他們說話、散步、玩一些簡單游戲、唱歌給他們聽,現在正值年輕時期的我,並不知道這些事情能為他們帶來些什麼樣的感覺,我甚至覺得,我們一直在做我們自己覺得愉快的事,他們也會感受到愉快的感覺嗎?我們比較不能從他們臉上讀出這些感覺,但或許,不,我就相信他們有因為我們的到來而感到愉悅吧!同時我也思考著,如果我老了,首先希望的是自己的神智能夠清醒,然後,如果真的造成孩子的不方便,那就送去養老院也無妨,但是希望來看我的年輕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孩子孫子們,做為這個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把親子關係弄好!這也只是我目前的想法而已,未來的變數一定很大。

 

另一件事情就是,我有不小心聽到,主任(吧?)有跟景珩老師說我們要時數卡嗎?景珩老師說我們都是志願服務的,不需要時數卡。這時我才想到,為什麼我想來這次出隊?那就是跟著大家一起來到學校外拓展視野並且學習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w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