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yaoying
來源:心有所鼠 95年11月號

時光回溯到大二的時候,在中央男多女少的環境下,又是讀男生比女生多的系、又沒跑社團,在沒機會認識女生的機會下,戀愛這碼事真的不太會去想;在路上看到不錯的女孩頂多也是看看,頭一轉過來就拋諸腦後,加上自己又很喜歡打壘球,比不上籃球、排球場邊總是有很多女生在吶喊加油、注目。有一天跟其他系隊比友誼賽,跟這個系隊比賽重點在他們經理多又漂亮,還會幫他們買早餐,反觀我們的經理,只要她有出現我們就很欣慰了,一開始真的沒注意對方的經理,不過等比賽到了後半段才好好地端詳對方的經理,眼光掃過去我的眼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剛好他旁邊的同學是我同學社團的學妹,那天晚上就叫我同學去打聽問到她的寢電、名字,但是我卻沒有馬上打電話,那時會緊張。過沒幾天學長,問我要不要找寢連,當然是我打電話,我就打她寢室的電話,結果他室友說他們只有三個人,另一個回家了,我們還是答應要去寢連,心裡想不會這麼剛好回家了吧!沒錯她的確回家了,那天心理蠻失望的,不過寢連還是玩的很盡興,跟她第一次見面是在萬聖節那天,很冷又飄雨他們在市區逛街逛到沒公車回學校。她室友打電話給學長,要我們去載他們回學校,那天真的不太想出去,不過在學長的催促下,還是出發去載她們,後來一起去夜唱,原來她唱歌很好聽。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期間也出去過很多次,但是自己都是沒表現出愛慕的行為就只是向學長對學妹一樣的平常,直到她被她系上的學長追走時,很後悔有一天就在msn上向她表白,心中想說她也是別人的女朋友了,應該沒有關係,只是想讓自己沒有遺憾,沒想到一說就變成我女朋友了
過了一個寒假,這學期我的課業變重了,每禮拜都在考試,她也忙著社團的事情,其實兩個人冷淡不少,見面時間也變少了,雖然有空閒的時間就是想到對方,但是當我有空閒時她卻沒空,當她有空時我又要考試,就這樣一直交替著循環。這一段期間曾經懷疑、迷惘、懷疑對方真的有要經營感情,還是只是玩玩。
迷惘自己是不是不太懂得如何去拉近雙方的關係,很多想法也不會跟她說就一直放在心裡,想一直認為對方就是這樣、就是那樣,一直在瞎想到學期末跟她吵架,那時很生氣,一方面期末考也到了,覺得壓力很重,就索性不理她了。
暑假期間想起自己期末兇她,想想自己也很不成熟,打電話給她結果她都沒接、不回,有一天看了她的網誌,突然整個火燃燒起來,當下寫了一封很嚴厲口吻的信給她,這封信換來我們之間的分手,其實信寄出去的那一瞬間我後悔了但還是沒去作補救,大概是倔強吧!
其實明明知道心裡還是很喜歡她,但是我卻選擇去逃避,而不去做任何的努力,開學前我知道我要去挽回,因為我打從心裡喜歡她,就算


她不在我身邊,但是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她在我心中,經過一番努力,她回到我的身邊,又回到我的生活。
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我們的溝通比以前好很多,也比以前成熟,不會像以前會自己將想法悶在心中,一直假設,然後認定對方就是自己所想的這樣,其實不然,兩個有不同想法,不同年齡,不同學院,不同生活背景互相融合的過程一定充滿了磨擦,但是能選擇將摩擦轉換成磨合,亦或是將摩擦升溫成火花。我現在會跟她分享想法,跟她討論,我比以前更有耐心,同理心,心跟心之間最真誠的交流,是我覺得最甜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