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是我小時候住家裡,更幸運的是我長大來這裡。





準備已久的出隊日終於來了,大批人馬就這樣浩浩蕩蕩到了弘化懷幼院, 今天兩組精心設計了人際關係活動套餐準備給可愛的小朋友們,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哭】


【我爬】


【我渴望】


【我不知道】


【我想回家...】


大家心中美好的畫面:小朋友依照各個年級排好隊,大家自我介紹後分組帶開,開始一早上我們精心設計的活動

小朋友跑來跑去,光要集合所有的小朋友就事很大挑戰,最後緊急請團康小天王aKey帶團康, aKey要我們一人拉一個小朋友後坐在草皮上進行活動,我看到有ㄧ個可愛小男生靜靜的在旁邊玩盪鞦韆, 就決定是他了!! 立刻拉來坐在我旁邊,想不到就因此帶給我幸福的一個早上^_______^


我指我名牌上的名字叫什麼,他原本看不懂,我就跟他說我叫涼鳥,兩次之後他就記得了, 反倒是我,每次問他名字後,就又忘了,之後他已經記得我名字時,我就不能再問他名字, 這樣很丟臉,我就考他

我:我叫什麼名字?
他:涼鳥
我:很好,那你呢?
他:彥倫 (小鬼就是這麼單純,我又再度知道他名字了,此招屢試不爽XD)

這招用幾次後我就終於記起來了,彥倫真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沒人照顧他時他會自己安安靜靜的在旁邊玩,而我們找他玩時,要他做什麼動作他就會很配合,是育幼院中我最喜歡的小朋友,大家也對他讚不絕口。 倒是明巍跟aKey就沒那麼幸運了...明巍被一個小鬼纏到快瘋了,小朋友中午要找他ㄧ起吃飯, 明巍看到他立刻要昏倒的說:你又來了,我可以不要跟你一起吃飯嗎 XDD





【我和無敵可愛的彥倫,真想把他帶回家...】



【辛苦的ㄧ把鑰匙,帶領大家做opening】


在情況稍稍控制之後,我們把小朋友帶到二樓畫畫,






小朋友也把對大哥哥大姐姐的愛畫出來




【告白】



【靦腆】



在畫完畫之後, aKey和鴨賞表演一齣戲,小朋友瞬間安靜下來靜靜觀賞,之後換明巍的帶動跳, 總算很勉強的把我們預定的活動完成兩個,但最重要的繪本都還沒用到,我們就把比較靜的小朋友帶到樹蔭底下,由育萍開始講故事。很喜歡這樣小團體在樹蔭下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很久沒有在大太陽下的樹蔭享受悠閒了,這感覺真棒~
育萍真的講的很棒,讓我有喊安可的衝動。




【我真的最悠閒...】



繪本真的是很棒的東西,當小朋友專心看著ㄧ本繪本,那景象是很美的。





【很有說故事姐姐風範的LYEN】


【認真說故事的男人最帥!!】


【彥倫安靜看自己的書】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午餐時間,昨天check out時琇悅老師說他們的素食很好吃,輪到我check out時就說希望明天吃到好吃的素食,這願望終於成真了。他們是信ㄧ貫道,有自己的一些規則,我們則是入境隨俗,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做他們做的。



【我的素食大餐】



所有的食物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院長林伯伯一開始也直接對我們講說:我知道現在很多大學生浪費食物, 所以一定要吃完不准倒掉,這個一聽對我來講是無敵簡單, 從小到大就不太挑食,食物也都吃光光,倒是我對面的小三看到小朋友拿茄子回來後,臉都綠了,立刻用渴望的眼神看的我,我也做好了要幫整桌掃茄子的準備了,哈。 不過我們去拿時茄子似乎沒了,但是我沾甜粽的糖被另ㄧ道菜的滷汁完全淋濕了, 只能很勉強的沾著鹹鹹的糖把甜粽吃完。這時....

坐我對面的小朋友:湯汁也要喝完
我: 瞎米!!

望著我那盤的湯汁,重點是還有糖混進去,不過我是變色龍,可以輕易的隨環境去變化, 還是照樣把我的湯汁給喝完了。

我對面的小朋友又說話了...糖要舔乾淨
我:

還好小三幫我想了一個辦法,拿柳丁去刮上面的糖來吃,我也照做了, 最後還怕整個不乾淨,倒了開水下去沖,再把開水喝掉,那味道....還蠻特別的XD

不過原本以為是要給院長林伯伯檢查盤子有沒有乾淨,但好像也沒檢查,我就去洗我的盤子了,我這樣還沒過我就真的只能把盤子吃下去了。

後來發現原來檢查我們的都不是林伯伯,反而是坐我們旁邊的小朋友,政男旁邊的 小朋友跟他們說大概就可以了,小巨人那桌的小朋友說連木瓜皮都要吃掉, 那小朋友也真的把木瓜皮吃掉了....怎麼檢查我們的小朋友標準差這麼多...Orz



【小朋友吃完飯都要自己洗餐盤】



【洗盤子的槽,從左而右浸過去,節省水資源浪費,這很特別】



吃完後,總算結束一個早上混亂的行程了,小朋友都會問我們會不會再來,聽了很感動, 我們也回答他們說: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