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鼠 主編記事本

 

中央大學相當普及的住宿情況,使得學生每天下課之後,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等著自己規劃,每個人的想法與做法不同,慢慢的就衍生出校園內的幾種生活方式。有些人選擇待在寢室遊歷在網路世界裡的無限想像,也有的選擇參加社團好實現內心的天馬行空。

主編自己以前屬於跑社團的一群,凌晨才回寢室對當時的自己來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雖然代價是永遠排不好的戲、永遠開不完的會、永遠睡不飽的覺,但跟身邊的夥伴做些一輩子都沒想過的瘋狂事情,當目標即將完成的一刻,心中的澎湃與感動瞬間將所有的倦怠一掃而空。我這樣對自己說:值得!

 

有時候也不免對樂天主義的宅男室友們有一絲嚮往,可惜的是我始終沒能親身體會當個御宅族是怎麼樣的感覺,畢竟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僅僅能夠選擇有某種方式過日子,而不是像RPG裡的主角一樣,什麼武功都可以學。

 

本期心有所鼠希望藉由這兩大主流的校園生活,切入中大學生的次文化,讓御宅族以及活動人之間有機會彼此了解,認識並尊重彼此之間的差異,誰說兩者格格不入,我跟我的宅男室友可是從大一就同寢到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