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半個學期,終於到了出隊的這一天,滿懷著期待的心情,大家吵吵鬧鬧的坐上火車,台東~我們來了,上火車後就不少人開始睡覺,打算儲備體力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小朋友,我也不例外,因為我知道原住民的小朋友是非常有活力的。

第一天早上起床,我想到的第ㄧ件事就是趕快去擺報到處,怕小朋友來不知道要到哪去,不過看大家悠閒的吃早餐,我就覺得自己太龜毛了,應該把這三天當成跟小朋友玩一玩,太拘束反而沒辦法玩的開心,七點半報到處準時報到來了一堆看似可愛又天真的小孩,實際上也是,不過有幾個例外,例外是說想法難得成熟。報到結束後我就趕緊回到小隊當兼輔,結果我一直記不住小朋友的名子,心中慚愧地罵自己腦殘。到了繪本時間,小朋友專心的令我驚訝,想當年我就讀的國小,班上也是一堆阿美族,我就不記得他們曾經那麼認真過,不過我們也是一群非常要好的朋友,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聽繪本聽得開心,讓我覺得這次的台東營會非常成功。

第二天我學乖了,起床後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再慢慢的整理報到處的東西,七點半報到處還是準時報到,一些小朋友來時我已經可以叫出他們的名子,還滿有成就感滿開心的,再來到了我策畫的遊戲,進行的還算不錯,雖然與我預期的有點不同,不過看小朋友還玩的滿開心的,就覺得辛苦有回報了,下午小朋友們在看巧克力夢工廠的影片,我就趁機在川堂休息,這是三天中最輕鬆的時刻,最後小朋友們吃著我們準備的巧克力鍋,作為今天完美的ending。

第三天到來了,那天早上我就想到離別的哀傷,讓我有著滿腹的惆悵,有個活動計分的疏失,造成小朋友一時情緒失控,那是我的問題,分數是我沒有宣佈好,接著下午的活動都很順利,到了離情依依的時刻,開始有小朋友哭了,真的讓我很感動,不過我沒有哭,也不會難過,也許是早已準備好這一刻的來臨,也或許在心中深處認為自己還會在來這裡與他們相見,這裡一切的一切都非常棒,短短的四天讓我喜歡上這個地方,那晚幾個小朋友留下來陪我們聊天,真的非常喜歡你們,我們還有機會在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