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只去過一次台東,那是在高中的畢業旅行。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現在我
一個也不記得。但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台東縣成功鎮的─信義國小。淳樸的風情,蔚藍
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天真的小朋友們,一再一再的在我腦海中盤旋。
第一天,我們乘著歌聲,乘著希望,乘著我們的期待,前往台東。坐了一整天
的車,到大賣場去採購,抵達目的地時,大家都累了,但是精神還是十分的興奮。期待
著明天的到來。隔天早上迎來了各位小朋友,開始了營隊的開始。這次的營隊,是以繪
本為主題,七月的魔法故事列車,想帶給小朋友們很多很棒的故事,以及帶領他們從故
事中得到些什麼。但是,在第一天低年級的小朋友就出了點問題,小朋友活力過剩,靜
不下來,很難帶,讓大家都覺得很煩惱。只好出動了一對一模式,但這樣會很累,而且
也不能好好帶領其他活動,真的還漫可惜的。不過活動過程還算十分順利。沒有出什麼
太大的差錯,大家都還漫高興的。
到了晚上,大家的分享讓我看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但是,第一天讓我最印
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美雲吧,她很熱心的帶我去附近逛逛,而且也跟她閑聊了一下,談到
讀書的問題,升學? 大學對他們好像是漫遙不可及的事情。有人說,當他們再閑聊的時
候,問起小朋友們之後要做什麼,他們的回答都是種田呀,之類的。好心酸,好心痛。
明明有些小朋友們是很聰明的,或是很有天份的,但是他們的環境限制住了他們,他們
的視野限制住了他們,這就是城鄉差距嗎?第一次如此深刻的體驗到。
接下來的兩天,活動也都蠻順利的。但是有一件讓大家都十分欣慰的事,就是
調皮的小孩子變乖了,他們都很專心的融入活動中,第三天的情緒大富翁,讓我真的感
到那小朋友真是判若兩人,第一天他還拿著書拿著水在亂丟,但在第三天他用很認真的
表情聽我解釋他要做什麼,也很認真的投入了活動中,那時候我真的覺得他超可愛的,
也有一種很欣慰的感覺,感覺上如果他融入了,全部人也會跟著融入吧?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
最後的活動結束,照片回顧,小隊時間,拍照時間,讓大家的情緒一下子都出來
了。好多人都哭了,但是我沒哭,我覺得這不是個結束,我沒有哭,我一直在遞衛生紙
,在拍照。不喜歡靶場面弄成這樣,大家應該要開心點才是,以後還會有機會的,還有
機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