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的團課會是大家面對黑板,聽老師上課,然而第一次的團體就讓我完全改觀了。大家圍成一圈,伴隨著佳儀老師撥放著的旋律,悠閒的周一夜晚,很自然地沉浸於悠閒的氛圍中,很自然的能夠在這的團體中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當每次的團體活動,佳儀老師拋出的每項任務,一開始看起來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目的,但最後總能讓我們體會到其背後的意義所在,很佩服老師!


  第一次團體的「簽別人自介」,快速認識新面孔,發現彼此的共同興趣;製做壹團公約海報之中,讓自己發現到自己在團體中習慣扮演的角色;寫下自己的特質和搭肩遊戲中發現到,原來自己看自己跟別人看自己真的很不一樣,原來自己會有自己不知道的一面,神奇的周哈里窗!


  當寫下的每張「自我生活扮演角色」的小卡一一丟棄,讓我發現到每個角色都有不一樣的意義,但最不能丟棄的是親人跟朋友,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在追求自我要求的同時,不忘自己的重心所在。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活動作業考試虛晃填滿了生活,在「四季心情寫照」中,分享彼此最近生活寫照及心態狀況,在「為自已的生命歷程做個註記」中,重新審視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重新哼起過去的旋律,重新吸吮人生中每個跌倒的痛楚,怎麼跌倒?怎麼爬起來?怎樣的背景?造就怎樣的個性與特質?聽到大家的鼓勵及安慰是欣慰,我們更了解彼此多一點,體諒多一點,包容多一點。


  總以為每個周一的夜晚,我們總能相遇,總以為還有以後以後,無意中揮霍了每個歡樂時光。直到發放小卡,直到第六次團體的精彩回顧直到結束,才深深發現,我們彼此能夠坐在一起,分享、了解每個人的不一樣,我們是多麼有緣分!是緣分將我們綁在一起,是緣分註定我們團體總會有結束的時後,也希望緣分能讓我們未來能繼續合作。


  寫到這裡,許多令人感動的音符,感動的畫面,感動的點點滴滴一一浮現,難以忘懷。有時沉默有時嗨的蕭蕭、時常帶動團體氣氛又貼心的超有活力怡安、認真負責的明月、默默低調卻又透露出不凡氣息的小林、穿晚禮服還騎腳踏車讓人驚艷的品瑤、笑聲很好笑也很照顧別人的宜樺、俗人帝國的打瞌睡小羊、熱血球賽的雅琳、曲折人生的謨澤,還有向燈塔般的指引我們方向的佳儀老師,希望未來還有你們的陪伴,謝謝你們,壹團的我們好棒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