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鄭士平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上傳文章

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

以下是我的心得




剛開始訓練時

我以為會有類似像後倒讓成員接住的信任訓練

或著是同理別人的練習等

但我錯了


週二團的訓練課程

比向後倒更需要信任別人

比同理練習更需要設身處地的站在別人的立場


------向大家敘述自己的生命歷程


但它所帶給我的收穫比我想像的多


當別人敘述我曾經遇到的經驗時

我開始用別人的眼光檢視過往的事件

當我敘述自己的故事給其他成員時

我也從新用別的態度看待過往

別人犯的錯,現在可以用別人的立場想,進而寬容別人

以前執著的某些事物,現在如同雲煙

佛教說煩惱是源自於錯誤的觀念(符合認知心理學的觀點)

現在好像有比以往更深的體悟


我由此學習到很多,但卻激起我更多的慾望

想要得到更多有關心理學的知識與能力的慾望

並以此幫助更多人


在一次為晚交心得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