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擁有生命。其實不只人,植物、動物等等,

生活在地球上的各種生物都是生命表現的一種形式。

如何掌握自己的生命,不讓它在不經意間便消失殆盡;

如何活出璀璨的一生;如何讓自己在某個時刻回頭想想:

阿!原來我做過這些事,原來我也曾...;

如何學會愛惜自己,尊重他人…,以上種種,都是屬於生命教育的範疇。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活動,讓大家想想自己的優點,思考一下自己在團體中表現出來的特質是什麼。

之後的小卡優點轟炸,則是看到別人眼中的自己,與自己想像的是否有不同呢?



生命是什麼?

用言語就很難表達的東西,讓我這有繪畫障礙的人以圖像表達,就像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我用最簡單的圓表示出一個一個生命,有交集、有重疊、也有完全沒交集的兩個圓。

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把圖傳來傳去,激盪出完全不同的思路,

最後拿到自己的圖,看著繽紛的顏色,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這就是生命吧!?

生命與生命之間的交流,

完全無法想像阿                   (笑



俊翰的影片也給我帶來些感觸,

這些感觸就讓我暫且保留在心中吧,

要努力學習他努力向上的精神!



其他的一些小活動,以前或多或少都有接觸過,

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阿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要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