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爆肝了嗎?      土木四  胡謬


 


耳中音樂再度流進你的意識內,你由一個極度詭譎的姿勢中醒來,延展四肢的同時,順手抽出一張印有粉紅色拉不拉多圖樣的衛生紙,吸乾書頁上那灘令人沮喪的水漥。電子錶清楚明確朝你表示,掙扎時間,在與周公下輸五盤棋後,僅剩4小時2113秒。多麼不吉利的數字!你驚覺地拉下耳機,走出室外,走廊是一片沉靜的黑,各寢門縫隱約透露出微弱的光暈,倒映在冰冷的地面,自逃生門旁一字排開,好似機場跑道上的警示燈,引導你走向ALLPASS之路。你突然感到有些欣慰,畢竟你並不孤單,看吧,大家都還在呢。


 


你為自己泡了一杯三疊茶包的熱烏龍,踏入室內,室友正如同十五分鐘前的你,享受著與課本的第n次親密接觸,你悲憫地看了三天睡眠累積時數剛抵達五小時的他一眼,心想著或許過一會再叫醒他,會是個不錯的主意。你再度返回戰場,五分鐘過後你感到字裡行間的英文單字宛若變形蟲般,正朝你的方向等速率放大蠕動,你揉揉雙眼,暫且擱下黃色螢光筆,按上滑鼠。


 


2小時3245秒。尖叫的卡巴斯基再度降伏你那對叛逃的靈魂,你瞄向錶面,終於下定決心徹底根除那條萬惡的電源線。2小時2830秒。你盯著紙面那些不可一世的墨漬,企圖由其中尋獲一些啟示,快要得點時刻,你的大腦對你舉起紅牌。


 


八點整。妳坐在教室裡,學弟妹的嘻笑游入耳際,好似迷路的魚群。你轉開號稱精力充沛的瓶蓋,勉強飲入一口壓下乾嘔的衝動。鐘響,傳答案紙發題目卷。兩個小時的奮戰,令你體驗什麼叫做陽光刺眼,踏著疲累的步伐返回寢室當下,你不禁感到迷惘。


 


也許,下一次,早點出發,就是最好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