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雨雨綿綿的清晨中,起了個大早,但卻完全沒有睡意,興奮的心情,早已趕走了難纏的嗑睡蟲,因為今天,就是在今天,期待已久的鼠出遊終於到來了。

        在公車站等了很久,已經有五班公車從面前經過,但我都沒有上車,為的是要和大家一起去火車站,公車上的小松鼠,比想像中的少一點,難到大家都不想出去玩嗎?但坐上火車後,這一切都有了答案,無論是在桃園,亦或是在台北,都有小松鼠們陸陸續續的加入,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往淡水前進。

        好久沒有坐捷運了,從團體門進站的感覺真的是很好,好像高官貴人走後門一樣。在捷運上,位子比較少,只好站著,但外面的優美風景,讓人沒有感覺到腳酸。到了紅樹林站,今天的生態知性之旅就宣告正式開始,雖然說一開始的紅樹林的介紹影片是不錯看,但在昏暗的燈光下,又忍不住睡著了;看完片後,專業的導遊姊姊又為我們講解了很多有關紅樹林的知識,讓人獲益良多,不過,一些松鼠們回答導遊的問題也答的頭頭是道,所以我們不只是有愛心,常識也懂的不少。

         到了戶外,看到了好多種螃蟹、植物、鳥、白鷺絲,使我大開也界。原本照片上螃蟹拍的那麼大隻,實際上卻只如紙片般大小,但是數量種類卻非常多,一片不大的紅樹林,不但是那麼多生物的家,也是保護人類的好屏障,大自然對我們那麼好,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保護它,尤其是更要關心紅樹林。

        今天天上有雲,但是沒有下雨,也沒有太陽,真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走路走再久也不會覺得累。老師說:「本來要下雨的,還好有兩團閃光。」我本人是貢獻不少沒錯啦,但是看大家對天氣都很滿意,也要謝謝老天爺,看來我們志工隊平常是做了很多好事。

        走了半天,早已是飢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