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涼涼的,暖暖的,吹在我的臉上,

海的氣味,從絲絲的縫隙滲入我心中。

 

台東,都歷,信義國小。

 

在2007年的七月,我第一次來到了這地方。

經歷了五天的滿足,帶著滿滿的感動回憶以及愉悅疲憊回到了家中,

那時想著:還會再回來嗎?

不知道。

時間來到了現在,20080720。

15天前的這時候,我還在台東。



小朋友們很可愛,

但他們有屬於他們的生活方式,

這是我們平常接觸不到的,

這兩年我帶的都是低年級組,

每年都會有幾個特別調皮的小朋友,

但他們也只是想要得到一些關注,

想要跟我們一起玩罷了。

只是因為種種因素,家庭? 個性?

使的他們不大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但其實我不也一樣嗎?

因為現實種種考量,因為勇氣不夠,

很多事情都沒辦法真的選擇自己最想要的做法。



每個活動中,他們總用天真的眼光看事情,

在一個我帶的顏色聯想活動,

我出的題目是"紅色",

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答案,

有中規中矩的,蘋果! 血液! 操場的紅土!

也有令人啼笑皆非的,猴子的紅屁股!

每件微小的事情在他們眼中看來都蘊藏著無窮的趣味,

這些是我們曾經擁有的,但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漸漸失去了,

很謝謝你們能夠喚醒我這些曾經屬於我的記憶,

你們很棒,真的!



更要感謝這些天一起辛苦奮鬥的夥伴們,

沒有你們,船就沉了,

你們是最棒的!



2008七月,傑克寶藏船載著滿滿的寶藏離開了台東,

駛向每個人的心中。





我是拔辣先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