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遊覽車,國光客運的大哥終於將我們載到了位於台東都歷的目的地「信義國小」,想起沿途一路的海岸線,化為延綿成一線的期待,即將在眼前展開,心中一絲絲的悸動,就要綻放開來! 

 

  營期的前一天,大家似乎還帶有一些慵懶的心情,好在這個時候,一群孩子的叫聲劃破沉睡的寂靜,把我們從夢境中抽離,回到現實的懷抱,開始計劃一天的行程,陽光在台東的早晨特別的耀眼,照在投球和揮棒的幾個孩子臉上,讓人備感喜悅,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天真笑容,看著他們,我不禁回想:還記得以前的自己是怎樣的開懷大笑嗎?當下的我,只是看著他們然後傻傻的笑了,雖然我沒辦法像那幾個大哥哥一樣,陪他們打棒球,但我願意和他們一起享受最純真的感動,投球的那一刻,揮棒的那一刻,笑容綻放的那一刻,深深的印了下來,第一份寶藏,我收到了。下午的陽光依舊燦爛,我們漫步在東管處的草皮上,聽著遠遠傳來的旮亙聲響,就這樣被吸引了過去,簡單的樂器,不簡單的感動,聽見的不只是樂曲,更是載著傳承使命的音符! 

 

  營期的第一天,孩子們臉上的期待讓我無形中加重了自己的責任感,因為身為他們的船長,我必須儘力顧及每個孩子的感受,從他們的自我介紹,到玩小團康的投入,以及第一天的水手訓練,包括營歌敎唱、凝聚力和紙之島等等。夏天的風,在Q摸葛格和ㄐ排葛格的敎唱下,小水手們唱的很開心,甚至這個活動之後,還有小朋友拿著營歌的歌詞練習,看來他們兩位葛格敎的很成功呢!凝聚力的活動,讓我了解小隊之中的活躍份子是誰,也讓我看到他們的應變能力及想像力,不僅讓小隊凝聚力增加,也讓我學到如何觀察這群孩子。紙之島是大白鯊小隊展開冒險的第一關,每個孩子都非常努力,想讓紙飛機一再的得分,過程中我也看到了孩子們互相鼓勵,為彼此加油,甚至知道「讓賢」把最重要的機會給最有把握的人,在一旁為他們加油的我秉持不偏頗的原則,除了加油聲,就是鼓勵失敗的孩子,要他們繼續加油!第一天的序幕展開,我都看到了大白鯊小隊的無限活力,身為他們的船長,心中的欣慰與驕傲油然而生,第二份寶藏,就在我眼前!我收到了! 

 

  第二天,幾乎都是繪本閱讀的部份,前一天就在擔心,排了一整天靜態的活動,這群活力旺盛的孩子會不會很厭倦?第一個活動:早操是我和丁丁葛格精心設計的SHOW TIME!練了好幾天的早操,總算可以交付給這群小水手了!一步一步的解說,一拍一拍的示範,再串成連續動作一路跳到底!水手們肢體展現的活力,臉上的笑容,觸動內心的感動,筆墨難抒!但是,前一天擔心的事情卻接著發生了,連續的靜態閱讀讓孩子們的心情有了變化,事情果然不出大家所料,幾個孩子臉上的表情顯得很不耐煩,原本有活力的四肢也顯得懶散許多,看他們這樣子,我的心情似乎也提不太起來,霎時間我才驚覺,才短短兩天的時間裡,我的心情已經和他們連成一線而不可分了,但我提醒自己:不行!我要讓他們快樂起來!找回活力!就這樣,團康和笑話時間被開啟了,久違的笑容再次展開,我的心情也重新飛了起來,就像烏龜卡的愛心一樣,長出了翅膀,跟孩子們的笑聲一起闖入天際!第三份寶藏,我到手了! 

 

  第三天的活動,密集而具有競賽意味,主要還是因為大地活動的進行,讓每個小隊燃起熊熊火焰,彼此競爭!但是還是要先來說說早操的部份,丁丁葛格的開場很有趣,也看的出他很緊張,所以我有出來幫忙他,希望將大家的心情待high一點,當然也要謝謝小波姐接和士平葛格的幫忙,有他們為大家做示範,真的很棒!繪圖創作的時間裡,大家本來非常的盡興,但卻因為一些突發的狀況,讓小隊的氣氛變了!我嗅到了這份不平靜,卻措手不及,直到下一個活動:急救教學,這股氣氛開始發酵。案發現場的起始,我犯了大錯,將小隊帶錯位置,結果找懸賞單的速度大大的落後,沒想到!我的懸賞金額極高!但卻是在別的小隊手上!莫名的氣氛已達到飽和,爆裂之後那一片片的碎屑刺向我的胸前,畫下一道道的傷口,無助的當下,我沒有力氣也沒有食慾,更沒有勇氣面對孩子們,我很難過孩子們的誤解,也很心痛副船長們的視而不見,孩子們的圍繞,我也很曾擁有,但當下的我不敢有一絲奢望。所幸,後來的大地遊戲孩子們玩的相當盡興,也許過程中有些火爆或衝突,但我們都會盡量給予他們機會教育,教導他們要謙虛、注意安全、保持和平,也讓他們知道,遊戲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公平競爭,也是為了讓他們培養團隊的精神!這一天之中,無論是開心或失落,都成為第四份寶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四天,也是營期的最後一天,不一樣的心情,表露在孩子們的臉上,歡樂之餘帶著一抹不捨的哀傷,看著他們,我已經開始回憶起前幾天共度的時光,難以言喻的起起伏伏,剎那間閃過我的眼前,看影片的時候我有偷偷掉眼淚,但是大家應該都沒有發現吧!我的眼淚確實是因為影片,一部用四天三夜彼此共嚐的點點滴滴拼成的影片,一部一起吹著夏天的風,一部一起走過歡笑淚水的影片!接著是簡單的頒獎儀式,大家開心的領獎後,就要去看回顧囉!電腦教室裡的大家一邊看回顧照片,一邊默默掉著眼淚,想起這四天來我們共築的回憶,好難好難忘記,對吧!我們哭成一團,好似悼念這不捨的心情襲捲每個人的心房,潰堤的淚水傾瀉而下,不能阻擋!淚水與感動也是我們之間的寶藏,帶著不捨的第五份寶藏,到手! 

 

  活動結束了,要返航的寶藏船會不會再來?我們誰也不知道,但彼此的珍重與珍惜,誰也搶不走奪不去。夏天的風,你的微笑,一起走過,這些,都是我們的寶藏!  (ps 好多小禮物~ 開心 ^0^a    這一早,我們離開了台東,將回憶緊緊抓牢,六天的幸福和四天三夜的感動,我,不會忘記! 

 

  謝謝每天一起開本檢隔流的大家,謝謝陪著我們分享的老師,謝謝每天陪在我身邊的副船長們,謝謝策劃和負責每一個活動的好人們,謝謝大家的努力和笑聲陪伴著我,謝謝孩子們給我的感動,謝謝每一個人讓我學會付出自己!我愛你們!有你們,我很幸福~  謝謝大家!未來也要一起創造更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