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年級隊輔  機械一  顏晨恩

先說聲抱歉這麼晚才PO心得

昨天看了一遍大家的心得

一幕幕又浮在眼前



我躺在我家的藤椅上聽著收音機睡午覺

忽然聽到一段非常熟悉的旋律

是那段前奏

口琴的聲音再度把台東營的一切帶回來了



還記得一放暑假就整天待在中心的那段日子

我們開會跳早操

我們邊作名牌邊聽聽到爛掉的營歌

我們在走廊上跑大地

我們睡在大團

我們的生活除了台東營還是台東營

我覺得我好喜歡小松鼠

大家那麼努力在做同一件事情

儘管很多突發狀況一個一個跑出來

或許解決了   或許沒有弄得很好

但是我們還是盡我們的全力在準備



去台東營是興奮的

雖然做了好幾個小時的車暈得東倒西歪

但是還沒到台東

就已經為了眼前的湛藍大海而大叫

東海岸是美的

我們到台東接觸到的一切事物都是美的

還記得滿天的星空讓我們驚嘆

還記得跟小朋友的比賽我們慘敗

初次接觸到台東的空氣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很新鮮很喜歡

還有東管處的美景

綠島、三仙台



剛剛去翻了離開的前一晚以及在火車上寫的記事

開頭是

"雖然沒有像拉拉姐接每天結束的時候馬上寫,但趁現在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吧"

說是這樣說

但其實根本就不會忘



跟小朋友打球

帶他們玩團康,雖然總是很難帶起來

拉開他們叫他們不可以打架、不可以罵人、不可以講髒話

教大家唱迎歌,雞排有夠Q

尋寶得了一億元

繪本教學跟他們一起聽故事、帶他們想跟"紅"有關的東西

跑大地、看電影、感性時間

每次排隊"以恩、偉皓、聖杰、宗盛、炫柏、緯傑、皓偉......."



種種都還歷歷在目

每天營期結束後的歡樂時光

打棒球、玩定義遊戲、吃很多個便當

聽組長說他們每個人的家世背景



的確就像小馬葛格說的一樣

台東營的意義在於體會體悟與體驗

我們獲得的真的比他們還要多很多



台東的小朋友們

天真活潑又好動

他們是可愛的

卻往往都有可憐的背景

每晚的聊天都往往會有點感慨

但或許也因此帶給我們更多更正面的想法



心得

真的沒有甚麼好說的

就是

很喜歡台東

很喜歡都歷

很喜歡小朋友

很喜歡小松鼠的大家

很喜歡2008年夏天的這段時光



每次聽到

           "每當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的時候

我們都會很自然的輕輕跟著和

          "我們的故事簡單卻很生動"

的確很簡單

就是一群大學生在2008年的夏天在台東與一群小朋友一起編織出來的故事



我想  當花瓣掉落在我手中的時候    我會想起你們

那年、那山、那海、那些日子.....



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