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世勳  老師(本文經作者同意後轉載)


禮拜六要去中央大學帶一天的催眠舒壓,

把負責聯絡的同學的來信貼在這裡,

作為這個工作坊的緣起。

負責的同學很細心,信中也有提到一些場地設備的部份,

這部份我就省略,

總而言之,很開心這次能夠和這樣認真負責的年輕人合作。

既然參加的成員需求這麼明確,

所以這幾天也在心裡面盤算,

只有一天的時間,要怎麼安排課程,

讓參加的成員都能夠有所收穫。

好朋友阿德哥哥很熱心的提供了他的秘笈給我,

在前往中央的路上,

它啟發了我的靈感,決定採用一個全新的開場......



***************************

老師:

感謝你願意來帶領我們進到催眠這個有趣的領域。 

我們之所以會想要辦這個活動,是因為我覺得志工隊中大部分的人都有慢性疲勞與焦躁的感覺,有些人晚上要在床上躺2~3小時才睡得著,也因此想要請老師教我們一些自我放鬆  自我催眠、舒壓或冥想 等的方法。

因為看了一下老師的部落格,覺得老師懂得東西真的很多,所以想給老師一個我們比較希望的方向。  

衣服除了寬鬆之外 有時麼需要注意的嗎?

老師所預計進行的活動是否需要準備道具或先印講義?

再次謝謝老師願意帶領我們,大家都很期待被老師催眠喔~

***************************



課後札記:

滿滿的六小時,課程結束了,

很高興看到大夥有滿滿的體驗跟學習。

有學員反應,

又要體驗享受,又想聽我說明跟講解,

實在忙不過來。

所以在這裡,我把今天的流程簡單列出來,

幫助夥伴們回想的參考。

一開始,我們說明催眠的某一種定義,

並且讓大家發現,每個人都是自我催眠的高手。

在這裡,我們做了一個小測試,

讓夥伴覺察自己想到正向的事情跟負向的事情,

兩者之間的時間差距。

然後我們進行『想像實驗』,來領受憑著專注與想像,

可以給我們帶來怎樣的不同。

接著我們找到夥伴,進行分享,

這是『正向心錨堆疊法』,我們也在過程中運用了回溯的技巧。

再來,我們開始就催眠冥想的基本功一一介紹,

首先是『漸進式放鬆』+『自律訓練』,

說明引導的程序之後,

我們介紹了『VAK自我催眠法』,

並且在小組做了練習。

為了讓那些無法逐漸的方式得到放鬆的夥伴,

於是我們介紹了『凝視銅板法』,這是一種利用疲倦之後的突然放鬆,將人帶進催眠狀態的技術。

接著我們做了『合作式』與『權威式』的催眠測試,

這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是吃軟,還是吃硬。

很感謝夥伴們的專注與信任,

於是我們的示範可以很完整的呈現一個催眠的過程,

相信這對大家往後運用催眠的技術,會有很好的提醒。

在課程的最後,我們介紹了用兩手手掌來詢問潛意識的意見。

而在大家分享自己的狀態以及自我感謝當中,

我們全員全程,完成了今天相聚的緣份。



參考主題:

奧修禪卡在冥想上的應用以及網址



前世回溯



自學催眠參考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