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參加過營隊的經驗,我也不例外。在上一篇孩子王工作坊的心得中,曾提到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營隊這件事。事實上我也不全然討厭營隊,一方面是好勝心作祟,一方面是害怕成為同隊夥伴的拖油瓶,總是很排斥玩遊戲,至於其他沒有競爭、比較的活動還是能樂在其中的。


 


還記得國中有一次參加一個急救營,因為某個遊戲的處罰實在難以見人,恨不得立刻鑽個地洞躲起來,害羞至極的我只能「逃離現場」……。經過這次出隊的角色對調,我才發現原來帶營隊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們也很難為啊。他們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為什麼要花費一兩個月的籌備,好多天的時間陪伴我們,尤其多數營隊都是非營利的呢?因為人和人之間的互動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情感是「回饋」來的,唯有透過和他人的互動,得到他人認同,這樣的情感方能真切。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有小朋友不配合也是很頭痛的,這次營隊也充分地考驗我的耐心,也學習接納和自己不同行為和價值觀的人。


 


和小朋友之間的遊戲,無論是丟球、呼啦圈、籃球機、蘿蔔蹲,還有無數的團康遊戲,都讓我重溫童年那段無憂無慮,單純的時光。雖然一開始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帶活動時也有點生澀,還好沒有出什麼大紕漏,第一次的出隊經驗,勉強及格啦(是說我自己)。在此要特別感謝專業課程組和老師們,以及院方的大力配合,讓此次出隊能夠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