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聘拿到新進志工訓練課程表之後,

我發現我的三月確定要獻給小松鼠了XD

雖然幾乎星期二三四每晚都有課程,

但是這幾個星期下來,

我真的認識到很多事情,

也對自己在職志工的身分多了些使命感

以下就是課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堂:



的志工接待&應對

我認識了諮商中心行政區,晤談區還有資源教室的環境

熟悉環境非常重要啊~



輔導股長期初訓練(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課程耶XD)

前一天才知道自己要帶討論,

有點緊張...

不過後來因為輔導股長人數有點少,

所以就和嘖嘖,郁珊,葉子一起帶一團,

帶討論果然是件需要經驗的事情,

偶爾也會冷場,

還好我們那桌還有士平會找話題,(感謝啊)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會多多發言的



資源教室介紹中用了輪椅

我才感覺到行動不便的人士有多麼辛苦

嘗試和聽著很吵的音樂的夥伴說話

我才知道如何和聽力不好的人溝通

而且,

校園裡某些無障礙設施的盲點

也讓我覺得很心酸,

這堂課讓我增加了同理心



原來心理測驗這麼有意思,

在課堂上做了"賴氏人格測驗"

結果我適合做室內工作又適合室外工作

人格分裂了是吧...

我發現諮商中心有很多種心理測驗

也許以後也可以去試試看:)



其他還有很多課程,有關工作坊,諮商輔導,倫理......

雖然沒有每一堂課都詳細描述,

但是每一堂課我都很珍惜,

非常謝謝每一個老師,

也謝謝小松鼠的夥伴,

(訂便當,發回饋表也很辛苦呢!)

很開心新進志工訓練課程,

讓我的三月很忙但很開心



                                      by 韓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