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要去風信子參訪的時候

我內心的第一個念頭是:哇!這個名稱取的好雅緻

後來,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一群社工們為了夥伴們所成立的

那時心中真的感到很高興:原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為這個社會不求回報的付出



在行前會中

翠瑩姊說了風信子這個名稱的來由=瘋子+信任

聽到這裡

心情有點難過

"瘋子"雖然是自嘲性的說法

可是這也反映了現在的社會對他們的觀感

與他們要在這個資本主義、以利為本的社會中生存的艱辛

面對社會對他們的不諒解  他們只好辛苦的為自己開拓一條道路

但另一方面  他們取出來的"風信子"的這個名稱

卻也同時讓我深深感受到夥伴們之間彼此深繫的情感

用"信任"來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桃源二村



在行前會的說明中

我也比先前更瞭解風信子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有著什麼樣的目標與什麼樣的理想

對於夥伴們  除了敬佩   還是敬佩

因為他們在這樣不平等的環境中

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他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能力

擁有了自己的天空

也勇敢的面對過去

並且更努力的拉拔著其他的夥伴們

帶領著他們一起往前走

正因如此

因此我也相信當天的實地參訪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附註:家興的故事  真的很令人難過

            若不是親自聽到 

            我真的很難相信有人一路走來   會是如此的坎坷

            而他的面對過去的勇氣與為夥伴付出的心意

            相信也正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