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神秘世界前的準備,看那一群人淌著汗水各自耕作,他們求的只是日復一日的心靈抒發,對他們來說,那不是單調,而是平靜淡泊,說他們逃避罷,真正逃避的是長期不願跟他們接觸的我們,我們只能無情的選擇不接納他們;說他們缺乏經驗罷,那只是我們一味的從表面判斷一切,少了機會的那些人,何來所謂的工作經驗?真正缺乏經驗的一樣是我們,只因為不懂如何跟他們相處、建立溝通的橋樑而否定他們,對他們來說,我們又何嘗不奇怪,不能被接納?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從今日起的出發,便是對自己的改變,無知的所謂社會人士,也該為自己爭取個機會探索他們,對彼此來說,都將不再是神祕而不容。
農事的培養,不只是使花卉成長,更是心理上的沉澱,慢慢的,隨著花朵綻放,他們也等著回歸曾懼怕的世界,那時,他們也不再害怕了,將不愉快的過去化為動力是多麼難的一件事,風信子的夥伴卻在一段掙扎中成功熬過了,看到不斷前進的他們,我們是否應給予他們一個微笑?是否該學習他們的偉大情操,是否該還給他們一個安心栽培自己的完美農地?
或許對我們來說,他們現存的那一個世界仍是封閉的,但目前處於優勢的人們必須也打開自己的心窗,敞開心面對他們,或許我們是鴕鳥吧,到底是誰需要好好思考好好反省呢?抬起頭,勇敢伸出手,讓他們拉我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