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風信子以前我就已經流汗了,因為半小時的山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但隨著不停往上爬,我覺得我也漸漸遠離城市的喧囂及人們的眼光.相信伙伴們在這個遺世而獨立的地方一定可以放下之前的不愉快,互相幫助互相學習.


 


沿途看著綿延的樹林,心情覺得很放鬆,我已經不記得上次像這樣被綠意圍繞是什麼時候了.不過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被壓扁的生物,有點驚悚,哈哈


 


到了風信子,就看到桌上有兩大桶的飲料,真是讓人感動啊!稍事休息後,就準備要開始農事體驗了!我的第一個工作是搬竹子.雖然竹子是空心的,但搬起來真是重啊!


 


搬完竹子後,就在神助的指導下開始種樹和挖溝.鋤頭看起來沒什麼重量,沒想到一拿起來手都快舉不起來了終於挖好可以種樹的洞後,神助就和我們解釋我們要種的是什麼樹,為什麼樹的外面要用不織布,要怎麼樣擺放等等.我們這一組的成員還在用來固定樹的竹子支架上簽名唷!


 


種完樹後開始挖溝,挖溝是為了要能讓水流下來,我們就一邊挖一邊用腳踩踩看是不是有變低的感覺,其實還滿好玩的.而且時間過得好快,不一會兒就中午了.


 


吃完飯後,還吃到了一片有點辣辣的葉子,原來我們的肉桂比外國進口的還要高級!接著,我這一組下午的工作是和吳醫師一起到廚房後面去除草.看著一大片草地,一開始有點茫然.但是後來我發現拔草非常好玩.就只要除掉眼前的所有東西就可以了XD不久後本來雜亂的草地就變成了一塊空地,我們這一組的人還真有效率呀!


 


吳醫師說沒想到我們都快要期中考了還願意來做農事,但能暫時逃離課業的折磨,到山上勞動一下,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再出發的契機.雖然真的有一點累,而且我很虛,竟然有點中暑=.=但在做事時心情真的很平靜.


 


最後就是心得分享了!聽完大家的分享後,我覺得雖然我們這一天的勞動可能沒有給伙伴們非常完整的幫助,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一天中所得到的經驗.好久沒有在大自然中度過一整天了.做農事雖然不太輕鬆,但是心情卻很愉快.很開心這次可以到風信子,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往山上爬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