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很久了,從一開始就看到丁丁很認真的在準備,然後經過上次的說明會,終於到了出訪的日子了!

  

  一早搭著熟悉的新竹客運,要到新竹的新埔去。因為前幾天體育課讓我的腳超級酸痛,走路都有點困難,不過還是客服重重困難,跟著大家一起出隊,一起體驗這趟難忘了旅程。

  

  一開始就是個艱難的任務 ─ 爬半小時的山路。因為我的腳真的很酸痛,越走越慢,從隊伍的中間,一路落後到後半段,不過和怡安還有大家一起走,有好多的歡笑,讓我的疼痛減少很多。有時候在遠遠一頭的丁丁會跑到後面來為我們加油,好窩心喔。

  

  到了農場,小小的一間農舍,裡面該有的都有,還有文學氣息的書櫃,與外界聯繫的網路電腦,不過和我之前想像的沒有差很多,就小小的一間房子,外面就有一片的農田。早上的第一站是撿石頭、挖水溝,拿著鋤頭用力的挖,有一種快感,慢慢的看到一條溝的出現就有小小的成就感。原本以為石頭就隨便撿,然後就任意的倒進水溝填滿就好,不過神助過來跟我們說要把大的放在下面,而且要垂直水的流向減低水的流速,避免水土的流失,這讓我學到一課了,沒想到做農事也會扯到科學知識,讓我引起做一些事情的興趣了。下午去種樹了,從未體驗過的種樹經驗。第一步要挖土,挖洞讓樹可以埋進去,後來神助給了我們一支大鏟子挖,超好用的啦,想要挖深用它就對了!不論是大棵還是小棵,用這隻鏟子就可以挖的很好。挖好洞再來就是要把樹埋進去,除了蓋上吐之外,還要給他支柱,在旁邊插上竹子,使其有好的方向生長,最後還在竹片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做下一個難忘的經驗。



  整天下來滿累了,不過和他們相處下來,其實和一般人是沒有什麼差別,夥伴們都有很棒的勞動力,甚至比正常人有更好的能力,挖土種樹,除草,挖水溝填石頭,這些也都是我們一般人不會做的,他們卻可以做的這麼的好,相信在其他方面也不會輸給一般人的。我也鼓勵我自己,不論什麼事情只要有心,努力去做,就會做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