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沒有去到那麼寧靜的地方了,還附送三十分鐘爬山之旅,辛苦的到達了風信子,也為農事體驗做好暖身。


    面對沒有接觸過的農事充滿期待,真的比在都市中還清醒,感覺與外界好像隔絕了,看不出時間的壓迫,拋離之前的煩惱,為體驗農事下一番功夫。


    早上分配到的是種樹組,用鋤頭去挖條水道和挖洞讓樹可以埋進去,途中還不小心挖到螞蟻窩,看到螞蟻群跑出,我們也沒辦法,因為旁邊那塊原本有種植東西的土地,已經不見了,所以只好狠下心來,無視螞蟻的家。好不容易拿到了鋤頭,才剛使用阿!斷掉了我認為此事難不倒我,拿起前端當作小鏟子來挖土,真的是不同的體驗阿!誰說一定要正規使用。是因為沒有熟練的關係(拿著小鏟子),讓人使用起來很不順手,工作效率真的很慢,不過重點不是要求快,是要我們用心去體會農事。才轉頭看,冬哥以經挖那麼遠,真的是老鳥一隻,他做比我們多,讓我也全心去體驗。


    中午是大家談天的時刻,看看風信子的書跟影片,與吳醫師聊天並思考吳醫師的問題,其中含了風信子的理念,與選擇農事的原因。用自己的雙手去種下,用自己的雙手去照顧,用自己的雙手去豐收,那得來的回禮,確實給了許多人鼓舞,讓他們更有自信去面對每一天。


    下午的挖溝和撿石頭真的讓人頭暈目眩,用雙手去排列大石頭,沒拿好還被壓到,心中有種喊不出的痛,讓人覺得可怕的是撿小石頭,蹲站蹲站反覆的動作,讓人膝蓋真的難受,也讓我想起中大種草項目,可以上場了。最後有點遺憾沒完成,我倒是擔心放著會不會造成風信子的不便,不過能有機會來到這裡,真的讓人放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