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聲抱歉,由於這次期中考期間本人的焦慮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連課程組丁丁和布丁學長送的All Pass糖(謝謝你們)一夜之間就全部吃掉了(汗

       上述的原因造成了本次風信子出訪心得的大拖稿……。

        好,回到正題。聽完說明會後,我想像著風信子農場的種種光景,聽場勘的人說那裡相當偏僻,使我差點以為要經歷一天的「原始人」生活(笑)!其實那兒環境清幽,尤其空氣清新的程度,不禁讓我聯想到故鄉花蓮的感覺;山路並不難走,一群人落在後頭教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許是想多聊點吧。不出半小時我們便抵達了農場所在的半山腰,農場雖小但「五臟俱全」:水電、網路、廚房、電視、DVD等一樣不缺,唯一不同的是這裡沒有都市的嘈雜喧囂、是是非非,只有鳥語花香、腳踏實地。如此環境即使對於我們—長久居住在都市的正常人而言,都能獲得心靈上的舒展與調適;試想工業革命以降,人們是否早已遺忘,唯有以「有機、自然」的方式對待萬物,才能順應自然,免去天災。現代人們汲汲營營地追逐名利,竟日處於緊張、煩躁之中,廣義言之,你我都有輕重不一的「精神疾病」。這麼說來,對比夥伴們,我們都太造作,語句中句句心機、行為裡暗藏詭計,一切情緒都壓抑在心底……。農事體驗原先只是其次,但最後分享心得時,要不是布丁學長的提醒,大家幾乎都在分享體驗的心得。深究其因,個人相當認同學長的說法,他們真的和你我無異,每個人絕對都可以和他們正常互動。

        本次出訪讓我對夥伴們的印象徹底改觀,也期盼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能接納像風信子夥伴們的精障患者,他們絕不是妖魔異類,反而是自然、率真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