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同理心課程比上次更進階了,經過第一次的同理心課程之後,在傾聽別人說話時會比較注意到對方的情感表達,但更進階的要說出更深層的那時還無法理解。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上了進階同理心,透過過程中的活動,讓我更深入的體會,且也透過活動檢視上次的所學是否有進步。

  活動中看了好多的影片,嬰兒的哭聲我比較會理解嬰兒的想法,因為之前有比較小的表弟,常常去找他玩,觀察嬰兒的動作,還有聽大人們如何去解釋嬰兒的想法,經過很仔細的觀察,是真的可以找出嬰兒所想要的。如果這些觀察不僅只是針對嬰兒,不論是身邊的朋友、家人、或是路邊的路人,多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觀察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比手畫腳那關,含著大大的奶嘴糖,要比出一些很難的成語,肢體語言真的很重要。比的人要想想下面猜的人的想法,要怎麼比他們才會懂,猜的人也要仔細的看上面的人想要表達什麼,進行猜測,下面的人要拋掉自己的想法,全然的接收比的人的資訊,沒有自己設想好答案再猜,就像一個傾聽者,不要有自己個人的看法,先全然的去接受對方想要表達的,再更精確的聽到更深層的意義。

  整天下來,經過很多圖片的練習,漸漸的有一點點的感覺去說出第四層的東西,但我還是覺得不夠,這就是經驗的累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