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記事本(一)---97儲備志工團體課程心得


作者:鮪魚

一直以來,我總是喜歡幫助別人。也許說來自豪,但我著實為自己的熱心感到驕傲。

 

     當我不能克服現實的社會評價以及殘酷的世俗眼光後,當政大的同學豎起大拇指向我推薦中大的小松鼠志工隊後,當我看過幽默的小松鼠宣導劇後,我堅信我將成為小松鼠志工隊的一員。

 

     看過簡介後我才知道,原來小松鼠志工隊的訓練,能讓我們在服務別人之前,有先了解自己能力的課程。對我來說,「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是我當前很需要學習的課題。在這六周的團課中,雖說不上成長了許多,但我著實感受到自己和以前有些許的不同。我覺得我成熟了點,勇敢了些,我為自己正一步步的達成目標而開心,即使速度如預期中緩慢。

 

     還記得在第一次的團課中,大家不熟卻要在兩個半小時內,嗯嗯阿阿哼哼哈哈的提出看法,有點彆扭,有點尷尬。還記得在拍賣個人特質時,大家「廝殺」的場面,每個人很可愛地執著於自己想要的東西。還記得每個人的身上貼滿了小紙條,侃侃而談,提出自己想改變的地方。


還記得過硫酸河時,大家同心協力的完成任務。還記得我缺席的那天晚上,一邊練啦啦隊和趣味競賽,一邊想念著大家的心情。還記得最後一次的團課結束後,大家冒著被趕出大團體教室的危險,硬要把別人的萬國旗寫完。

 

為期六周的團課,每次伴著百花川旁昏暗的路燈,騎著鐵馬去舊圖的路上,我總是有回家的感覺。對我來說,小松鼠是我在中央的避風港。我覺得雖然我來自遙遠的高雄,但是因為中大有小松鼠的存在,所以我並不孤單。在這裡,我才能真正放鬆心情,無戒心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我知道在小松鼠志工隊裡有淵博心理學基礎的老師,有說好不講出去的規定。也許有幾次的情緒處於失控的邊緣,也許這樣才能夠證明我對這裡的信任感吧!

 

     回憶過去相隨的同時,也要感謝于雅老師,感謝丁丁學長,感謝週一團課的各位同學。謝謝你們讓我有五個充實又有意義的禮拜一,謝謝你們讓我在每次騎腳踏車回宿舍的路上,伴隨我的不只有百花川旁昏暗的路燈,還有我臉上那滿載而歸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