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總試圖了解自己,但與自己對話後,反而又產生了更多的矛盾,而心理測驗是能幫助認識自己的參考,對於這次工作坊真是滿懷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而在人格行為量表測驗中發現了奇妙的自己,真的是嚇了一跳!在驚奇之中又看到一個個躲在心底的自己呢!在老師講解之前,我發現自己在「忽視權利」這一項分數很高,開始猜想這忽視權利到底是忽視誰的權利呢?想想自己總是因為膽卻而極少據理力爭,那八成是對自我權利的忽略吧!沒想到事實和我想的相反,這忽視可是忽略他人的權利呀!那時心裡的第一反應是:「什麼?我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嗎?」。雖百思不得其解,但又看了看結果,自己在坦白這方面分數屬特低,這點我是自己有察覺到的,但也沒想到在與人群比較後會屬「特低」這一塊,此心理測驗我覺得有一項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得知自己與整個大群體相較之下所屬的特性,了解到自我的某些特質是相較於平均多數是比較突出的,雖然測驗結果並不一定代表一切,但我發現自己原來也有些異於常人的性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