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的同理心工作坊無疑是一震撼彈,對於以同理心的定義不同於以往所我們所接受的觀念,不禁讓人汗顏原來許多稀疏平常的回應竟是缺乏同理心的表現,而在進階同理心課程開始時,老師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上進階同理心?學習同理心課程對大家有何幫助?」,我覺得在課程的洗禮下,能夠對自己更有自覺自己是否有以同理心回應,對自我有更多的批判和檢討,對我來說,這就是最棒的收穫。而進階同理心則是更進一步發現他人內心所隱藏的情緒,從嬰兒的影片到有趣的比手畫腳遊戲,我們體會到無法以言語說明的情感或意念,而在老師以口述我們畫下圖案的活動中又體會到語言有時是難以清楚明確地傳遞訊息,在活動中體悟到一向依賴的語言也非傳遞訊息的萬靈丹,任何事都得用心觀察體會,與人相處真的是門大學問!有人說心理諮商師好像會讀心術,但我覺得他們的魔法就是用心感覺每一個人,以同理心感知,如此想想,就覺得人與人心的距離從未遙遠,只是自己肯不肯用心去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