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前一天,好久不見的佳慧老師回來了。跟以往不同的是,她不是回來開例會,而是團體凝聚力工作坊。新來的容嬋老師和我們一起參加工作坊,我覺得很好玩。以往參加工作坊都會給我很舒服的感覺,我想最主要是因為看到大家聚在一起之外,還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活動!


一開始我們先用身體部位和大家打招呼,雖然之前就玩過了,但這次覺得大家打招呼的方式變熱情了,超High的!之後抽抽圖卡,以圖卡來說說自己最近的心情,以及小松鼠志工隊給我的感覺。我覺得這次分享可以聽聽大家對於小松鼠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大家對於小松鼠的感覺都次像家呀、很溫馨的感覺,可以把不愉快的東西拋開,讓自己心靈沉澱的地方。而我對小松鼠的感覺就像是待在美國一樣,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每一次的認識都會更深入,更了解對方。就是因為這樣的彼此熟悉,我們最近新成立了一個「有袋家族」,還滿好玩的!


中間的活動,佳慧老師設計了貢獻自己身體部位去畫一隻大松鼠,大家思考了很久,最後終於完成了「刀疤松鼠」,實在是太可愛了!


最後最後來玩個「乾坤大挪移」,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大挪移,雖然在進階版的大挪移中我沒有戴口罩遮住眼睛,但是我也替戴口罩的夥伴捏了一把冷汗,要隨時注意他們有沒有掉出巧拼之外。要隨時注意隊友的狀況,這也是我們要一起學習的。


這次的工作坊讓我放鬆不少,但是還是免不了會擔心開學之後要面對的一大堆事情,所以這次的工作坊讓我覺得特別珍貴,就好像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