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工作坊的感覺。


 


升大二的暑假,除了參加短期訓練、打工和安排下學期小松鼠的活動外,很難得有機會到台灣幾個地方旅遊。然而,悠遊在自然之中,仍不時想起學校的人事物。第一次,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其他想念的人們,這是很特別的,尤其對於不擅社交的我。自問是什麼改變了我,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正是小松鼠志工隊的團體和工作坊敞開了我封閉已久的心靈。


 


基於保密原則,每位夥伴都可以卸下平日的武裝心理,毫無顧忌地與團體中的他人分享近況和心情,甚且自己的生命經驗。傾聽是比訴說更需要高度的同理心,令我欣喜的是,經過一年的培養後,小松鼠的各位都能有很高的傾聽能力,且能適時地給予回饋。


 


藉由共同完成一幅畫,及通過乾坤大挪移的考驗,拉近了現代社會中最遙遠的距離,也在暑假的最後一天,再度凝聚大家的向心力。肖蔓老師曾說,與其將小松鼠定義為服務性社團,不如說是「同儕支持性團體」,個人以為,透過參與團體的過程,便能親身驗證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