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和大家一起坐下來放鬆得談一談事情,大家都可以說出未來可能會面對的事情,或是暑假所發生的事情,對自己的期許等等,都是可以向對方一次痛快說出的好時機,從中也可以知道最近大家的狀況,也可以把想告訴對方的話說出來,即使是小小的鼓勵,也是給人莫大的勇氣,在未來的小松鼠活動中,也很少有機會看見大家在放鬆下一起閒聊,真的給人很像一個家庭的氣氛,共同勉勵度過未來的挑戰。


  剛開始老師要我們一起畫一隻松鼠,真的感覺很困難,人多又不知從何下手,但是有人提出意見後,真的加速了進行,大家慢慢的加了進來,漸漸地畫出一隻松鼠,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只要有人稍稍帶領,大家就會進一份心力,畫完後,大家還會去裝飾松鼠,讓我想起過去我畫完的一張圖畫,大家也在上面加入了不同的期許,也讓我更有信心在這團體努力,和大家一起奮鬥,去嘗試不同的事物,將我負責的事情做好,並從中學習我所想學的。


  還記得大家玩遊戲的過程中,我有想過要伸出手去援助他人,可是卻發現自己的重心會改變,自己還可能因此而跌倒,反是去拉住旁邊的人給我一把,這也讓我覺得人的力量有限,不能把事情都負擔在自己身上,也許自己有心想幫助別人,但是出手來卻可能是給予他人更多的負擔,也給予我們啟示要評估自我能力。面對眼睛被遮住的人,因為我們互相相信對方,被矇住的人可以勇於踏出,而我們又能適時的援助,才能無所顧忌地完成了這困難的遊戲。


    上完這次的團體凝聚力課程,更希望我們能共同度過未來難關,也許我們可能承擔的事情很多,但是別忘了其他的夥伴,一起解決問題,而不是單打獨鬥,才能有信心一起充實度過小松鼠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