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這個工作坊十分的艱辛,從找工作坊的主題,到開始找講師,一路上遇到很多的困難,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這個工作坊非常的值得。

  為了出隊,準備了這個孩子王工作坊,事前與阿江不斷的討論細節,討論完再跟容嬋老師討論的更加深入,想想才能利用這個短短的一天,在工作坊可以學到很多重要東西,不只是對出隊有用,以後自己出小朋友的營隊,或是以後會當小孩的父母,我相信這堂工作坊一定要好好的學習。

  在老師幫我們找到宜靜老師之後,由我密切的與老師討論工作坊的事宜,不斷的向老師提出問題,後來因為我們的需求,加了學齡前的課程,讓我們的工作坊更加豐富,我也非常謝謝宜靜老師。除了課程內容,與老師聯絡的過程中需要想到很多很多的細節,像是場地擺設、器材的準備、老師抵達學校的時間......等等很多的注意事項,當我一項一項的提出與老師互動,老師也在我沒想到的地方提出問題,我們互相學習,在這溝通的過程當中,我也學到了如何去討論與溝通,當有一方沒有想到,另一方就可以補充,互補的關係,可以讓事情做的更完美。

  今天工作坊剛結束,現在心情很好,終於順利的辦完了工作坊。在這一整天裡面,老師帶了我們很多的活動,慢慢的從一開始的孩童簡介,讓我們一步一步的了解,理解之後比較可以用同理心同理小朋友,這樣在與小朋友相處時會比較得心應手。雖然常與表弟玩在一起,但要真的去同理其他小朋友,還真的不容易,每個小朋友都有不一樣的狀況,多聽聽別人的經驗是很好的學習方式。

  我覺得今天最棒的地方是聽到很多的經驗分享,宜靜老師有很多的經驗,從國小就開始接觸類似的活動,累積了很多很多難能可貴的經驗。小朋友很多的狀況是要相處過才會知道,而不是憑空想像就想像的到。像是小孩在鬧的時候,不是用打的或用罵的就有用,需要用一些關懷的心與口氣,再去給他們選擇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結果,造成雙贏的局面,這很像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不是去逼迫小朋友去做什麼,這樣的作法值得我再去多多學習。

  今天學到很多,希望在之後的出隊能有很大的幫助,也對未來能有超大的幫助,總之,今天非常感謝宜靜老師,老師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