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工作坊,是我參與過的當中內容最多最充實的一次,也是形式上最正式的一次。


        從來沒有在進到工作坊的場合時嚇到過,因為在眼前的,是我們一起開會的課桌椅;而桌上的講義,就像我們的例會資料一樣,突然這麼正式,有點嚇了一跳,只是這一次的方向,不再是執行組,而是投影幕。這一次,就像正式上課一樣,只是我們這群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年級的人,共同上了一堂幼教系的通識課程。而這一堂通識課,並不像已往選過的通識課那麼地死沉,也不會被打分數,而是一個互動式的教學。


        想起那整個上午,我的心情非常地沉重,因為上半堂給我的感覺是這件事很困難,因為了解小孩子是怎麼想的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更何況,我們要面對的,是一些有特殊背景的孩子,為了應付他們的臨時狀況,身為一般背景的死讀書生,該如何下工夫,付出多少努力才夠?


        下午的時候我的心情就輕鬆多了,因為在那些互動當中,我學到了一些方法,使得心情比較能夠安定下來,但我給自己的一點建議是,最好能再把那些講義內容多看幾遍,回想一下當時學到的內容,以及如何靈活運用於面對到那些孩子們,以及在社會當中較為特殊的一群。


        最後要感謝偉大的課程組,使我們能夠接觸這一方面的課題,更要感謝老師教導我們這一課,使我們更學會對待與更人性化的付出,不讓對方感到壓力或不安定感,我感到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