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隊和之前帶高中生的經驗不同


雖然我是帶學齡前小朋友


但因早上在同一場地活動


可以看到不同年齡的孩子們展現不一樣的風貌


學齡前的孩子不太了解大哥哥大姐姐為何如此投入活動因而無法加入


國小年紀的孩子們很專心投入


時常展現調皮的性格


國中年紀的孩子或許處於叛逆期吧


比較喜歡照自己的想法做事


心情全寫在臉上


像個小大人


 


早上的活動場面有點失控


小朋有分散在場地四周


大家只好分頭去照顧他們


早上真是累壞了


午餐結束就倒頭睡了


 


下午學齡前小朋友和其他較大的孩子分開帶


行程也開始上軌道了


教他們數字連連看、畫圖、摺紙和玩汽球


和學齡前小朋友接觸的機會更多了


他們很好親近、很活潑


時而獨立


畫畫不希望妳幫他決定顏色


時而撒嬌


喜歡你抱著他、跟他一起玩


我門就像保母照顧他們一下午


 


 


要離開的時候


有個孩子問我明天還會不會來


我跟他說不會


一剎那間可以感受到他的失落


但是馬上他就像小大人般裝做沒發生


或許是離別習慣了


但看了還是很令人心疼


很感謝他


在我們回去的時候還熱情地向我們道別


讓我比較沒有因怕傷到他的罪惡感


真的很感動


 


這次出隊雖然多數人都沒有經驗


但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大家真的很努力、很棒


希望往後大家還有更多合作機會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