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臉色蠟黃,幾顆青春痘聳立雙頰,雙眼眼白因咳嗽過於用力而充血,活像從地獄裡爬出來的惡鬼,想到這樣的我要去和小朋友打交道不禁心驚膽跳,害怕難以和他們打成一片。到達時,望著綠油油的草地,「懷德風箏緣地」,多麼可愛的地名,建物也充滿歐風,有鄉下民宿的感覺,和想像中壅擠灰樸的育幼院截然不同。而當小朋友列隊整齊出現時,內心驚呼道:「每一個小朋友都超可愛的!」,而一開始分組後和小朋友聊天時,本人因為國文程度下滑嚴重,竟念錯一位小朋友的名字,他也就酷酷地不理我,超打擊的說,不過幸好腦袋回路突然重新接軌,正解出現慢慢地也就開啟了對話,所以出隊前培養語文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呦……。上午的活動到後來有點失控,不諱言心情上有所沮喪,加上感冒病毒又再度攻擊,可說是雙面夾擊,想到下午第一個活動就是在下負責的,吃午餐的時候差點緊張到把筷子都給吃下去,所幸圖畫分享在與小羊的搭檔下進行地非常順利,小朋友也大方地分享圖畫內容,氣氛一派和樂,那時才鬆一口氣,之後的大地遊戲也在關主們的帶領下得到小朋友的迴響,看著小朋友天真活潑的面容,除了自覺年華不再之外,在兒時參加營隊的記憶也慢慢浮起,想當年我一開始也是對團康活動興趣缺缺,但後來覺得其實還蠻有意思的,而如今身份轉換,從當年的被帶領者變成帶領者,呀!很奇妙,許多辛酸和勞苦如今才能切身地感受到,一想到有一天這些小朋友或許也會去帶領如此的活動,便覺得不虛此行,因為就我的感覺,我們遙寄一份禮物,需要年歲的磨練在遙遠的未來才會打開,我們想付出努力的心情在將來一定會被瞭解的吧!心中暗暗地想著,雖然或許有點自大,不過希望我們這短短一天的陪伴交流是有所意義的,哪怕只有些許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