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everybody


我是最最低調的菜頭


這次參加初階同理心工作坊感到非常新奇


因為之前都沒參加過工作坊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寫或畫出聽到"同理心"這個詞時


會想到什麼


我馬上就回想到之前國文課作報告時


有查關於"同情心"和"同理心"的不同


同情心就像油和水


雖然靠在一起


但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而同理心就像牛奶和水


兩者合而為一


不分你我的感覺


於是我畫了一盒牛奶和一瓶水倒在一起的樣子


柳丁畫的也很有意思


她畫的是一個人看到另一人腳上包了石膏


便覺得自己腳上好像也包了石膏


還有凱子想到穿著別人的鞋子的英語俗諺也很有意思


之後的活動有


與自己對話  超級比一比(大家玩得很愉快) 技巧講解 同理他人 等活動


透過這些活動讓 更能體會同理心是什麼


必須要專注地傾聽他人的心事


在自己內心中同理


然後有所回饋


我認為同理及回饋是我要多多加強的


因為有些事是沒有經歷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